安倍晉三宣佈: 東京奧運 受武漢肺炎影響 延後一年

安倍晉三

武漢肺炎 疫情全球迅速蔓延影響,東京奧運 是否延期引起關注。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今晚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通電話,提議延後一年舉辦,巴赫完全同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考慮到全球的運動員(選手)要以最佳狀態參賽,需做準備期間,加上要辦一場能給觀眾感到安全、安心的奧運,因此提議東京奧運延後約一年舉辦,希望IOC就此考慮。

 

在與巴赫電話會談後,安倍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表示,首先是與巴赫確認,東奧不停辦。提出東奧延後約一年的建議後,獲得巴赫100%同意的回答,雙方同意東奧最晚在2021年夏天之前舉辦。

 

安倍對媒體說,做為人類戰勝病毒疫病的象徵,希望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東奧,今後會與國際奧會緊密合作,負起東京奧運主辦國的責任。

 

被媒體問到「為何是延後約一年、舉辦的會場等該怎麼辦」時,安倍答說,鑑於目前疫情蔓延的情況,研判今年之內難以舉辦東奧,所以提議延後約一年,最晚在2021年夏天之前舉行。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