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限制換約 甲山林 祝文宇:恐助漲明年房價

政府打炒房政策頻頻,預售屋限制換約已在內政部修法通過,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15日表示,預售屋限制換約的修法,預料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過關,更助漲房價;近年一連串打房政策,都沒有智慧,預料2022年房價將更被助漲,房市將呈現價量齊揚的格局。

 

祝文宇15日出席新北市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定址三重公益演唱會記者會後表示,實價登錄2.0已助攻房價快速反應,政策愈打、房價愈漲,最主要原因是資金豐沛、利率低,上市櫃公司近年獲利大豐收,龐大股利正在尋求資金去處。如果房價不會漲、政府就不會打,政府會打、就代表政府官員已經研判房價繼續漲。

祝文宇表示,預售屋限制換約已在內政部修法通過,由於2022年是選舉年,高房價問題一定是政策難題所在,因此平均地權條例和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法,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過關,房價將更被助漲一波。 祝文宇直言,房地合一2.0新制已使高稅率鎖住五年以內新屋進入流通市場,下半年疫情緩和後房價在資金行情、低利環境下,再漲一波,一如上半年所預料;

 

如政府再進一步限制預售屋換約,並祭出刑責和罰款、檢舉獎金制度實施,那麼預售屋承購戶釋出的流通量,勢必更少,預售屋供給來源,就剩下來自建商,請問在營建成本一直漲、政府不拿出配套解決,但供給減少之下,房價難道不會被助漲。 展望2022年房市,祝文宇分析,預料上市櫃7兆多元股利釋出之後,土地、營建成本同步成本之下,漲上去的房價要下跌恐怕很難,一定漲!至於量,游資那麼多,建商推案信心強,所以推案量和成交量預料還是會持續放大,呈現價量齊揚。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