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 – 年底通車 淡水八里~台南

台61線  西濱快速道路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

這條61西濱快速道路真是超長,可從八里一直連結到台南
未來淡江大橋蓋好之後,真是太方便了
淡海新市鎮的居民,可在30分內通往桃園機場
外國旅客也可很快的前往淡水景點
而且61快速道路還不收過路費
這樣的交通便捷性,可以讓淡水更快發展出觀光產業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是為紓解國道1號國道3號壅塞車流而催生,
計畫自民國80年起推動,考量政府財政及實際需求,
80年-96年第一期計畫以部分急迫性路段優先施作;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為承接第一期未優先施作或未高架化的路段,配合擴大內需並與國道、東西向快速公路建構西部地區高快速公路路網,達到全面且快速運輸。本建設計畫共8項子計畫,期程為98年至108年,目前已完成5項。

 

海岸線的快速道路,除了可紓解國道1和3的交通以外.更可以將農工業一般轎車的行駛路線做區別
因為延海區較多魚業,農業,工業,物流業這些貨車就是使用61快速道路來運輸
一般人民和旅客就走國道1和3,這樣也可以降低交通意外
未來台灣交通意外和順暢度應該可以大幅提升

台61線 西濱快速公路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目前執行情形」。這條建了20多年的公路,預計明年底除了新竹鳳鼻隧道到香山路段,已可全線通車。


西濱快速公路北起新北八里南至台南曾文溪北岸,是台灣第3條直通南北的快速公路,因不收通行費,有「窮人的高速公路」之稱。


交通部表示,本計畫路線,連接西部沿海重要港口、工業區、觀光休憩景點等,且為非收費之快速公路,未來可於連續假期期間作為國道1號及國道3號的替代道路,公路總局已規劃整體交通管理規劃,配合各項策略執行,有效紓解車流,成為西部地區第3條重要城際運輸幹道。

西濱快速公路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