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物流園區 擴大招租 各大物流將進駐

龜山物流園區
華郵政鎖定桃園龜山推出的 郵政物流園區,其中「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年初流標,擬加碼經費趕6月重新招標。另一方面,園區內原打算做展售商場的「工商服務中心」基地,由於疫情使得網購、物流市場大好,將重新調研,不排除改作物流倉儲、廠辦等用途。

 

 對此,台灣宅配通總經理徐慶懿認為,園區位置非常漂亮,配送範圍可涵蓋雙北、桃園,若租金成本合宜,硬體設計符合倉儲與轉運站等共同需求,方便大型路線貨運與物流業者進駐,可大幅節省物流配送的公共成本,是一大利多。

 去年中美貿易戰致使台商大舉回流、政府也祭出前瞻計畫點火,不料,中華郵政砸258億投資的郵政物流園區,其中規劃50億興建「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卻找不到廠商蓋,今年1月流標。官員透露,向業界了解後原因出在投資金額偏低、廠商又忙,誘因不足,因此擬向交通部爭取增加預算,力拼6月底前重新招標。

 

 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宅經濟」發威,因應「物流倉儲」成當紅炸子雞,郵政物流園區將有兩項變化。第一,尚未標出去的「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原有設定1.2萬坪要對外招租,知情官員說,未來承租業者的「業別」擬放寬,除了電商物流,也考慮向跨境物流業者招手。

 第二,園區有保留一塊6千坪基地,原打算興建「工商服務中心」當展售或大型商場,滿足園區內外民生需求,但因疫情後、物流倉儲需求向上,將重做市場研究與業者訪調,將考慮改作物流倉儲,或作廠辦之用。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