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 超級中藥 有什麼效果?

丹參 有什麼效果?

養神定志通利關脈,治冷熱勞骨節疼痛四肢不遂排膿止痛生肌長肉破宿血補新生血止血崩帶下調婦人經脈不勻惡瘡疥癬,癭贅腫毒,丹毒,頭痛,赤眼;熱溫狂悶」此時丹參用途主要是利用活血化瘀的功效

丹參對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血行不暢、跌打損傷、瘡瘍腫痛、心煩失眠、心絞痛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中藥來源: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丹參 的根及根莖。春、秋二季採挖,洗淨,曬乾。

 

1. 鎮靜作用︰
丹參化合物對於中樞神經有鎮靜作用,可有效改善神經衰弱性的失眠。

2. 改善阿茲海默症狀︰
研究顯示丹參有效成分可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神經元損傷、退化,進而改善小鼠記憶障礙與認知障礙,保護神經元細胞,減緩導致阿茲海默症相的類澱粉蛋白形成,並分解已形成的類澱粉蛋白,

3. 心肌保護︰
丹參有效成分能增強心肌收縮力併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其血流量減少心肌缺血損傷,提高耐缺氧能力。

4. 改善循環︰
因為丹酚酸A能有效抑制血小板凝集和凝血功能,並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所以可以降低血液黏度,進而改善血液流動情況。所以臨床上多用於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與視網膜中央動脈栓塞效果顯著。

5. 減少動脈粥樣硬化︰
與茶葉一起沖泡服用,好的茶葉具有祛疾熱、消宿食、利小便的作用。茶中的茶鹼有擴張心血管、增強毛細血管的功能,配合丹參可以減緩膽固醇升高、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心肌梗塞等冠心病,用丹參配茶葉,顯然是防治冠心病、高血脂症比較理想的茶劑

6. 降血脂︰
丹參中的丹酚酸和迷迭香酸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所以能降低血脂,從而抑制粥狀動脈硬化。

7. 保肝作用︰
丹參中的隱丹參酮,可防止由酒精引起的肝細胞死亡,並防止酒精導致的脂肪積聚和脂肪酸的生成,降低脂肪肝形成機會。另外丹參化合物能減少肝細胞損傷,改善肝微循環並促進肝細胞再生,故有抗肝纖維化作用。
丹參中的化合物可有效降低脂肪肝

8. 改善腎功能︰
丹參對於因藥物或毒物引起的腎衰竭,有顯著的保護效果,丹參有效改善腎臟功能,增加尿素、肌酸酐與鈉排出,且因丹參可以改善微循環進而保護缺血性腎損傷。

9. 抑制癌症︰

 

注意事項:
請勿過量
無瘀血者慎服
腹瀉者忌用:丹參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腹瀉者使用可能會加重病情。
血壓過高者忌用:丹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血管有一定的擴張作用,如果血壓本來就較高,使用丹參可能會導致血壓進一步升高。
出血性疾病患者忌用:丹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患有出血性疾病,使用丹參可能會加重病情。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