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開封後 還可以用嗎? 機油保存期限

一、 機油保存期限

1.未開封的機油:國家規定未開封的機油保質期是5年,部分機油保質期可達12年之久。另外全合成機油要比礦物油的保質期更長一些。

 

2.機油開封後 還可以用嗎:保養剩餘後的機油,如果存放得當,通常可以保存1~2年左右,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您在1年之內用掉。

 

 

 

二、 機油會不會過期?

在陽光照射或高溫的情況下,機油中的各種添加劑會與水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變質,失去應有的作用。所以為了避免機油過快的變質,在機油保存時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保養後剩餘的機油應儘快蓋上蓋子密封保存,最好是用蠟密封起來。如果不方便用蠟封的話,那麼可以找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多對摺幾層蒙住機油桶口,然後再把蓋子擰緊,這樣密封效果更好一些。

 

2.機油在光照和高溫的情況下容易變質,因此用剩的機油應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保存,以免加快機油變質。

 

3.機油開封後放一兩年沒問題

如果在密封狀態的話,這個機油保質期一般是四到五年,如果你開封過用剩下來的,只要保存的比較好的話,基本上放個一年 兩年也是不太會有問題的。

 

4.剩下來的機油如何保存?

保鮮膜覆蓋瓶口

那麼針對這個東西我們就可以有保存的方案了,很簡單嘛,吃飯家裡用的這種保鮮膜,你先把它套在這個瓶子上面,整個瓶口把它覆蓋起來,然後再把原來的那個瓶蓋直接把它扣上去旋緊。

這樣的基本上空氣是很難進去,原來的瓶子基本上都有阻隔陽光的這種效果,你再把它放在一個太陽不會直射的地方,基本上撐到下一次保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機油開封後會壞嗎,機油開封後ptt,開封后的機油可以保存多久,已開封機油可以用嗎,機油 沒 用 完,機油保存期限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