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最大社會住宅將蓋在桃園 超過1千戶

 

桃園市正式升格直轄市後,相對雙北親民的房價,移入人口越來越多,為了爭取更多人口紅利,市政府宣布要在桃園市蓋十處社會住宅

其中位在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的「中壢一號社會住宅」,預計要興建至少一千戶社會住宅,並以出租為主,將成為全國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社會住宅案。 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的「中壢一號社會住宅」,預計要興建至少一千戶社會住宅,將成為全國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社會住宅案。



桃園市政府表示,將預計投入46億元經費建造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目前已展開上網公開閱覽程序。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向自由時報記者說,這處基地用來興建社會住宅,容積將可達到300%,房型規劃以實坪計算(不含公設),一房實坪10至12坪、二房18至20坪、三房24至26坪。




市長鄭文燦,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則表示,住宅發展處正推動桃園區中路(四處)、八德區(三處)、蘆竹區(二處)及中壢區(一處)等共十處社會住宅基地,共興建四千戶,其中住宅單元三成提供給弱勢家庭、七成給年輕人和勞工,並以市民優先。 桃園市府希望解決無殼蝸牛的居住問題,但「我是中壢人」粉絲團上,有網友認為中壢的問題不在屋子少,而是房價和薪資不成正比。 還有人反應,建社宅的同時,也應該要拓寬周圍的馬路,有網友說,「這地區(中山東路&龍東路口)已經每天上下班都在塞車,施工期間⋯⋯塞爆!住戶住進來⋯⋯塞死」。

發表您的看法

發佈留言